听新闻
放大镜
祝贺!姜堰检察精准普法微视频在全市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
2021-11-19 08:46: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泰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泰州市法治文化作品评选结果,我院选送作品“精准普法微视频”——《一张未背书的承兑汇票》荣获视频类作品三等奖。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适应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和传播方式,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市法宣办以“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办本届全市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各类参评作品400多件,经综合评审,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及等次。

  我院作品《一张未背书的承兑汇票》,取材于我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检’视合规 平等护企”项目实施中的真实案例,提醒社会公众特别是民营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提高金融犯罪防范意识,坚持诚信守法,合规经营,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视频中各角色均由我院干警职工“上镜”出演,通过情景再现、以案释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姜堰检察人的精神风貌。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