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建设】姜堰“精准滴灌”培养青春力量
2022-08-22 11:27: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近期,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培养工作的意见》,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形象作风好的青年队伍。

  开设“青学堂”,提升“青思想”。青年“廉政沙龙”坚定从检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凝聚青年智慧。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老检察官讲初心、先进典型讲担当等形式,强化青年干警理论素养,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勇担时代使命,保持昂扬姿态。

  打造“青讲堂”,焕发“青活力”。通过“说案·成长”青年检察官办案故事讲述会、“我的案例我来说”典型案例分享会、“书香检察阅读悦美”读书交流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干警走上讲台,展示自我,分享成长与收获。

  设置“青赛场”,激发“青力量”。以“三水法学社”为依托,常态化开展业务知识测试,举办青年干警辩论赛、法律文书写作比赛、“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等,以赛带学、以学促用,在赛事中提升检察实务能力。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