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下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2018-01-31 10:02:00  来源: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下称《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对检察机关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检察机关作风建设。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检务督察、巡视巡察等监督机构的职能作用,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检、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检查。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鼓励群众反映检察人员“四风”问题线索,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

  《通知》强调,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突出问题,重点严肃查处以下行为: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节日腐败”问题,以及违反新修改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等行为。

  《通知》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严肃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重点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

  《通知》强调,“两节”期间,对检察人员顶风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原文地址:http://www.spp.gov.cn/xwfbh/wsfbt/201712/t20171229_207903.shtml 

  编辑: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