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2017-10-19 09:21:00  来源:
 关于发《关于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各部门:

认真落实省市区三级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提升我检察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根据院领导要求,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结合各部门检察职能,制定了《关于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任务分解表》,现印发给你们,请相关部门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对落实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报送人监办。

                         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2月17日

 

 

附件

      关于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任务分解表

  1着力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水平。深入掌握职务犯罪发展态势,增强预防工作的时效性、专业性。加大对职务犯罪案件事前、事中预防力度,对办案发现的风险点,预防工作要覆盖到全区存在相同风险源的单位和部门,提高预防实效。丰富预防工作开展形式,加快预防职务犯罪的社会化进程,运用综合手段,发挥联动效应,不断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责任部门: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局)

 2、着力加强民生工作的检察监督继续加大对食药环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农村存在的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监管等问题贴身开展检察监督。对城管等重点执法部门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学习其他地区成功经验,努力推进地方公益诉讼。(责任部门:刑事检察局、诉讼监督局)

 3、着力强化涉检信访处理能力。加大对涉检信访的处理力度,加强对涉检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力求各类矛盾纠纷在司法环节止纷定争对少数缠访闹访人员,检察机关要采取必要措施加以遏制,引导公民依法信访。加强对成功处置涉检信访经验的积累和总结,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责任部门:诉讼监督局、刑事检察局、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局)

 4、着力强化未成年保护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未成年人犯罪实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逐年增多的现状,组织开展好预防教育工作,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覆盖要全面,成效要明显(责任部门:刑事检察局)

 5着力加强检察室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室作用,结合检察职能,服务地方乡镇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与俞垛镇的检镇共建工作并将这种功效辐射到全区各乡镇(责任部门:开发区检察室、白米检察室

 

 6着力加强检察宣传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加强案件信息公开力度,构建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检务公开网络,提升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满意率。(责任部门:牵头部门:案管局、其他各部门)

 7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廉洁意识自律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能力突出的检察队伍。(责任部门:政治处) 

 8、其他建议和意见。要切实落实好五年规划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检察工作报告中要更多提及办理的典型案例,增强报告的可读性和影响力(责任部门:检察事务保障部门)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