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检动态】“银发”党员赴苏北党校参观学习
2022-10-11 09:05: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深化老一辈党员向党初心,日前,姜堰区检察院联合泰州市检察院组织老干部支部党员前往苏北党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历史铭初心

  作为江苏省委党校的前身,苏北党校旧址是新中国成立前后这一历史进程中形成并保存下来的重要实物见证,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老干部们首先来到苏北党校大礼堂,认真观看了专题短片《苏陈庄的学员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苏北党校及整风运动历史展厅、省委党校校史陈列展厅、“反四风”党性教育馆等展馆,详细了解苏北党校的办学历史。颇具年代感的内部展陈设计,搭配精心搜集到的一些老物件,置身其中,一件件物品展现了时代发展的历史经过,一份份资料展示了苏北党校的革命历史,一幅幅照片反映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大家驻足、观看、感叹、思考,深刻体会到红色摇篮的精神伟力。

  集体学习强党性

  活动中,老干部们齐聚一堂,老干部支部书记霍忠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份政治学习活页等资料,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的干部,无论退休与否,政治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到啥时候都不晚!我们检察人即使在退休后,也应该时刻坚持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霍忠华说。

  致敬前辈话祝福

  在向老干部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姜堰检察工作情况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玮代表院党组衷心感谢老干部们对姜堰检察事业的付出,并向老干部们送上重阳节贺卡和诚挚的祝福。

  姜堰检察事业的发展,包含着一代代检察人的智慧和汗水。退休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无一不是把自己的大好年华奉献在了检察事业上,无论是在办案一线还是综合岗位上,老同志们几十年如一日,用心血和汗水为检察事业做出了贡献。阮玮恳请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进一步发挥退休不褪色的检察精神,为姜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传承精神再出发

  “银发党员话初心、青年干警谈成长”环节中,霍忠华同志结合几十年从检工作经历,谈初心、忆检史、话发展,用平实朴素的话语讲述了老一辈检察人钻研办案、为民司法、勤于学习、争创一流的检察故事。

  来自第五检察部的两位“新检察人”与前辈们分享了自己的检察工作“初体验”,并就如何提高办案质效、做好群众工作、与时代共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向“老检察人”请教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谆谆教导,是姜堰老检察的担当;拳拳初心,是姜检人的薪火相传。

  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院党组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参加了党性现场教学,又重温了检察情怀。老干部潘宝洪动情地说:“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们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