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讯】我院干警廖小梅获全市检察机关“十佳辩手”称号
2022-04-18 08:35: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4月14-15日,泰州市检察院举办辩论赛复赛暨“十佳辩手”评选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廖小梅表现优异,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辩手”称号。

  (右四为廖小梅)

  精彩瞬间

  参赛感言

  以“辩”析法以“论”明理以“赛”促学

  高手如云的辩论赛让我体会到备赛时的充实,候场时的忐忑,论辩时的激昂,更让我明白参加辩论赛的意义在于以“辩”析法、以“论”明理、以“赛”促学。 检察同仁之间的论辩,无外乎一个法字,以“辩”析法,就是要通过辩论,分析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联系和区别,严格遵循罪行法定原则。 万事万物,离不开一个理字,法条中蕴含着相应的法理,以“论”明理,就是要通过辩论,探明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法律基本精神和基本原理,方能做到罪责刑相适应。精准析法明理,关键在于一个学字,以“赛”促学,就是要在备赛、参赛过程中,主动向书本学,熟悉法条及法理;积极向前辈学,学习他们优秀的思维方式和论证技巧;坚持向辩友学,学习他们沉着冷静、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这次比赛对我而言仅仅才是开始,通过比赛我看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和不足,积累了继续前行的经验,我将站在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来时的初心,不惧未知的艰难,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将比赛收获转化成强大动能,争做一名优秀的检察人!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