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护“未”成长——姜堰区检察院“宪法公开课”进校园
2021-12-06 08:56: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学宪法、讲宪法、守宪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院“三春晖”青少年宣讲团一行来到姜堰区实验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姜堰区第三届“十佳法治人物”、我院团支部宣传委员刘德保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一堂“宪法公开课”——《电影里的宪法智慧》。讲座中,刘德保通过影视作品中的一个个生动片段,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解读《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义务、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等具体内容,将宪法知识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宣讲结束后,全体同学起立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