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特刊(一)
2017-07-30 22:00:00  来源:

        为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值此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之际,我院联合泰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党性锻炼活动,我院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立功获奖个人等21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7月30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尽管昨天刚刚经历了长达16个小时多的长途跋涉,但大家仍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泰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春美主持开班式,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重点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传承。我院副检察长王健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大家思考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回答好“学什么”的问题;谋划好“怎么学”的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井冈山党性锻炼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政法干警“忠诚、担当、公正、清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真正把学习教育的优良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随后,全体学员戴红军帽,敬军礼,谢彦波同志和王健同志为培训班授旗,此次专题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二十八团,我们的团长、党代表以及团徽、团歌和团训分别是…….”在激情教学环节,全体学员现场分为4个红军团队,经集体讨论、民主推荐出团长、党代表,确定团徽、团歌、团训等。接着,4个团队分别上台向大家介绍各自的团队成员,共同唱响团歌,亮出团训,整个活动大家积极主动,激情高涨,气氛热烈。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学唱了红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今天的现场教学内容是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是革命的圣地,是红军的故乡。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见证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用心参观,再一次回顾了那段艰苦的岁月,近距离体会到了革命事业的艰难,重温了井冈山精神。参观结束后,我院全体学员在博物馆前集体合影。

   

  下午,谢彦波副院长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谢院长结合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斗争历史,通过发生在井冈山上的一个个鲜活革命故事,讲述了中国革命道路由探索到发展再到最终夺取胜利的艰难历程,指出了坚持“四个自信”,特别是坚持道路自信的重要性。 

   

  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这蕴含着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指引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