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劳动最光荣!走近姜堰区检察院“最美人物”
2020-05-01 17:15: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刘志山

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姜堰区首届“最美法治人物”


    刘志山,退休前任姜堰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参军廿一载,从检二十年,他始终勤勉如一,对工作极端负责做到了刻苦钻研、乐于奉献。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十五年来,他先后办理各类案件1300余件,成功办理泰州市首例“套路贷”恶势力案件等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作为全省首批员额检察官,他对工作精益求精,在办理南京“百分百”等三家公司生产、销售农药案期间,牵头组织开展“七种配方、八块试验田”的对照实验方法,查明伪劣农药与作物受害的因果关系和损失程度,帮助种植户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今年3月,该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六批指导性案例(检例第60-63号),成为泰州检察系统首例最高检指导性案例。2019年11月被表彰为姜堰区首届“最美法治人物”,2020年4月被表彰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 

 

杨翔

姜堰区“最美人物”之“最美基层干部”


杨翔,姜堰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他积极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调建立多方协作配合机制,参与组织开展全区河道环境整治现场督查、“城建惠民”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注重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过支持起诉成功办理老年人追索赡养费案,为40余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60余万元。有效监督纠正虚假诉讼案件,积极开展执行监督和审判违法行为监督“两个专项行动”。他积极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推动我区网络餐饮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开展“碧水里下河”专项行动,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他坚持深入调研总结,在办理各类案件过程中,积极撰写相关理论调研和“以案释法”宣传文章,先后在《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国家、省刊物发表20余篇。2020年2月被表彰为姜堰区“最美基层干部”

 

沐杰

姜堰“最美人物” “姜堰好人” 

  

沐杰,姜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2006年到姜堰检察院工作以来,他在刑事检察部门一干就是整整14,办案量在部门名列前茅。他善于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先后追诉漏罪、漏犯多件多人,曾一案成功追诉9名犯罪嫌疑人,创下姜堰检察工作记录无论大小案件,他均做到事实审查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作为我院办理电信网络案件专业化团队骨干,成功办理了全国首例编写、销售微信“抢红包”外挂程序案等重大疑难案件。面对复杂案情,他总能明察秋毫,不枉不纵;面对利益诱惑,他始终正气凛然,从不动摇。在充满对抗与较量的公诉席上,他坚持严守法律底线,用秉公执法谱写着正义,用无悔青春照耀着检。先后多次被上级检察机关记功嘉奖,2016年1月被表彰为“姜堰最美人物”之“姜堰好人”

 


夏义江

泰州“最美档案人”

姜堰区“最美人物”之“最美基层共产党员”


夏义江,姜堰区检察院专职档案员。他二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他挚爱的档案田野上。面对纷繁芜杂的材料、枯燥无味的工作毫无怨言,将多年保存下来的档案材料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组卷、编排。为建成数字化档案中心,他加班加点,扫描、编排诉讼档案226594卷,他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守护着检察院的“无价之宝”,2012年12月,姜堰区检察院获评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单位。 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他先后编写《检察业务工作基础数据汇编》等20余种编研材料,被区史志档案办公室作为典范样本推广。2016年12月被表彰为泰州市“最美档案人”,2018年7月被表彰为姜堰区“最美基层共产党员”。

 

 

王慰

姜堰区“最美人物”之“最美青年”


王慰,姜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作为工作“多面手”,他积极做好我院检察宣传,近年来先后在《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泰州日报》等媒体发表宣传文章200多篇次,参与策划、拍摄的多部微电影、微视频在上级评比活动中获奖,常态化做好“亲民检务”微信公众平台管理运行工作,畅通检务公开渠道,2019年被表彰为全省优秀网络评论员、姜堰区优秀网络新闻发言人(助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主动担任“江苏省网络科普志愿者”、“三春晖”法治宣讲团成员,曾获江苏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被评为2019年度泰州市公益暑托班“优秀志愿者”, 2018年5月被表彰为姜堰区“最美青年”。

 


刘德保

姜堰区“最美人物”之“最美青年”


刘德保,姜堰区检察院团支部宣传委员。参加检察工作以来,始终坚持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从反贪尖兵侦监斗士再到护“未”使者,始终不变的是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作为我院团支部宣传委员,他主动发挥宣讲演说特长,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检察机关职能贡献,在上级组织的政策理论宣讲、征文演讲竞赛中多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团干部的风采。先后被评为姜堰区优秀团干部荣获姜堰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竞赛二等奖姜堰区级机关“喜迎十九大,岗位立新功”演讲比赛二等奖荣获泰州市委宣传部“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优秀奖2019年5月被表彰为姜堰区“最美青年”。

 

包婧

姜堰区“最美人物”“最美大学毕业生”


包婧, 姜堰区检察院政治部科员,2016年7月成为姜堰区检察院干警严格要求,立足本职,勤于思考在《检察日报》社举办的第38期优秀通讯员培训班中作为江苏省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从事检察外宣工作以来,及时报送发布相关动态编发微信300多,参与完成宣传300篇。作为“三春晖”志愿团队的一员,积极参与“春风心理工作室”项目活动,主动投身实地帮教,积极参与“大手牵小手”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志愿服务行动她先后荣获区级机关 “不忘初心 展我风采”市检察院 “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比赛三等奖、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及市政法系统政工干部培训 “优秀学员”,在姜堰区院与玄武区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女检察官辩论赛中获“最佳辩手”称号,被市检察机关评选为“巾帼建功·最美检花”先进人物。2019年8月被表彰为姜堰区“最美大学毕业生”。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