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检动态 | 姜堰区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09:47: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和深入推进我院“团队凝心工程”建设,“七一”到来之际,我院先后开展党组书记、检察长上党课、举办廉政教育宣讲、参与全省检察机关“平凡岗位勇担当、争创一流作表率”专题讲述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全体党员干警主动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以《筑牢初心之魂 勇扛使命之任 争做新时代检察机关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七一”专题党课。孔维俊检察长从“追根溯源—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对照反思—党员队伍存在问题”、“知行合一—如何做好合格党员”三个层面切入,阐述了什么是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剖析了我院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联系实际指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勉励全体党员要有极端负责的精神、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要有苦干实干的劲头,在本职岗位上增强党员意识、树好党员形象、体现党员作为,争做合格党员,为姜堰检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堰区纪委常委周大松为我院全体同志作廉政教育宣讲,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具体案例梳理了基层党员干部常见的廉政风险点,同时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分析指出检察人员如何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水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充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讲座,切实增强全体人员廉洁从检意识。

  

  “平凡岗位勇担当、争创一流作表率”,在全省检察机关专题讲述会上,泰州市检察机关年轻干警宣讲的我院刘志山同志事迹引发了广大检察人员的共鸣。经推荐筛选,我院刘志山同志事迹《一位老检察官的担当与坚守》入选本次讲述会的6件先进人物事迹之一。我院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述内容,纷纷表示将主动向先进学习,做到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争创一流。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