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堰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1 09:34:00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

  1月29日下午,姜堰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出席指导会议。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薛洁、区委政法委委员丁小军、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姜鹏、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副科长张晓绘等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我院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党组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梳理问题等途径,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进加强党内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院陆红梅副检察长对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我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问题查摆基本到位,相互批评比较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守检察履职、为民服务的情怀;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点燃勇于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热情;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表示,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院领导点评意见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排查问题,制定整改清单,为下一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基础;系统谋划全年工作,根据上级检察机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将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大力开展“领导定目标、中层比贡献、干警晒业绩”争创活动,围绕“五好”基层检察院目标抓好抓实,争先创优。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