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堰区检察院首期干部素养与能力“双提升”工作讲坛精彩纷呈
2021-10-18 11:28: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9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一期干部素养与能力”双提升”工作讲坛,泰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刘艳莅临指导,并为我院全体同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由我院年轻检察干警刘德保、马秀枝、丁国秀、周杰组成的控辩双方,首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白热化的实战化对抗论辩。围绕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当事人所应承担的责任,双方在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中辨析法理,针锋相对,迅速点燃全场气氛,充分展示了我院年轻干警扎实的业务水平、良好的语言表达功底和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

  紧张激烈的辩论结束后,刘艳主任从论辩双方的整体风貌、争议焦点以及思维逻辑等三方面对本次对抗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在赛场上思维敏捷、说理深刻,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的青春活力和专业风采,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大家进一步找准努力方向,更好地学习锻炼成长。

  随后,刘艳主任为我院全体干警作《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常见问题研究》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总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特别是从法理基础、法条依据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重点解读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要旨,对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举办此次“双提升”工作讲坛,是对我院前期“检察大讲堂”“公诉模拟对抗辩论赛”等岗位练兵活动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消化、理解讲坛主题内容,不断增强“学”的本领、提升“博”的境界、强化“真”的理念、实现“正”的追求,做守正有为、守土尽责的新时代检察人。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举办好系列检察讲坛,从各条线、多角度交流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综合业务素能,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