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文化】姜堰擦亮检察文化“廉色调”
2023-01-16 10:22: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廉政文化沙龙,举办读书分享会,赴苏北党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近年来,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坚持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树形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院上下形成了风气正、人心齐、干劲足的良好风尚。

  融廉于景,润物细无声。“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走进姜堰检察院,检察长的廉政寄语赫然在目。近年来,该院在阵地育廉基础上,把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作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以廉政阶梯、廉政心语和廉政书画为支撑,把楼梯、走廊建成集观赏性、警示性、启迪性于一体的检察廉政文化载体,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教育、引导功能,力促检察干警在廉政文化的熏陶下廉洁办案。

  倡廉于行,榜样育新葵。着眼于“身边人”“身边事”,挖掘检察英模典型,激励干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当时代标兵。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典型案例讲述会等平台作用,选树检察英模现场教学,引导干警对标找差。搭建“传帮带”平台,选取中层骨干作为导师与青年干警结对,设置“6+6”年度任务目标,寓教于学、教学相长,双向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植廉于心,强基固根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强化新思想、学习新理念、领会新精神入手,利用重要节点开展升国旗仪式、宪法宣誓、廉政座谈交流等活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修订完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制度等规定,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开展“晨训晚学”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组织讨论、查摆剖析等形式,引导全院干警开展自查自纠,让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