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区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暨代表委员庭审评议活动
2016-12-15 10:49:00  来源:

  12月10日上午,我院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拥军及其他7名工委主任参加了由我院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张X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的庭审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鸿贵和人监办负责人陪同参加听庭评议活动。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我院公诉人员出庭表现和庭审效果进行了客观评价,并认真填写《庭审活动评价表》。钱主任认为,公诉人员在庭上较好地展示了自身扎实的法律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通过庭审活动现场向所有听庭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和思想教育,有很好的导向作用。同时,钱主任也对我院组织代表听庭活动予以高度的肯定和评价,认为组织这类活动,既让参加人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也让大家接受一次现场反腐的洗礼,收到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庭审评议,是根据我院《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的活动,旨在通过此项活动,强化我院执法办案的透明度,更多地宣传检察工作。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开展检务公开工作,提高我院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我们多次组织代表委员参与公诉庭审旁听、拟不捕、不诉公开评议、参与专项执法检查、案件评查、涉检信访公开听证答复等活动,并通过参加活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人员及其执法办案工作的评价,使代表委员更广泛深入地了解检察执法职能,更直接有效地对检察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jcw_tzj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