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鼓干劲 建功立业谱青春
2016-12-13 09:44:00  来源:

  “今天实地参观了蓬勃建设中的大型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亲身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脉搏,我们青年干警要致力向社会学习,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用一流的业绩为检察事业多作贡献,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检察院,以前这里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很神秘,今天参观后我才真正知道检察官是怎样辛勤工作的。这些年来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大局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我们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作为电力行业的年轻一代,我们要加倍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光和热。 

  6月7日下午,姜堰区检察院与大唐集团姜堰燃机公司联合举办“交流学习鼓干劲,建功立业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来自两家单位的3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走访和座谈活动。大家通过“换位”交流,实地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和检察业务一线,亲身感受火热的建设氛围和严谨细致的办案流程,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收获良多。 

  大唐姜堰热电联产项目,由我国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大唐集团投资建设,是姜堰区在建的“重量级”央企项目,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43亩,投资1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7亿千瓦时,年供热量335万吉焦,每年将为地方增加税收3.5亿元。为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更好地实现企业与地方融合发展,今年5月,姜堰区检察院与大唐集团姜堰公司签署了“检企共建”协议,携手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同时在制度管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实现“1+1 > 2”的合作成效。 

  在项目施工现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姜堰区院青年干警职工详细介绍了企业“三化一改”(管理策划系统化、施工现场标准化、施工工艺规范化及保持持续改进)的项目建设管理理念,繁忙有序、整洁文明的建设工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大唐姜堰公司青年职工代表一行赴姜堰区检察院进行“回访”,先后来到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和检察文化中心,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规范亲民的工作氛围。 

  在随后举行的团员青年联谊会上,双方进行了友好热烈的座谈,一起观看了姜堰区院拍摄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抹不去的行贿犯罪记录》,分别进行了现场才艺表演,展现了各自单位文化建设成果和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团日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青年干警职工姜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蓝图有了更为直观认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坚定了热爱家乡、热爱检察事业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推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jcw_tzj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