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我也要当检察官” ——青少年走进姜堰区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2016-12-13 10:29:00  来源:
     小朋友,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

“我知道,是检查作业的!”

“不对,检察院是抓坏人的,我看过电视上的检察官,可帅呢!”

6月18日,姜堰区检察院“燕姐姐”爱心团队联合罗塘街道团委开展“青少年之家——走进检察院”专场活动,迎来了来自各社区的30多名可爱的小朋友。

虽然已是炎炎夏日,但仍阻碍不了小朋友们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的热情。上午9点,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小朋友先后参观了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区和检察文化中心,观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主题微电影。整洁的院容院貌、先进的侦查设备、庄严的办案场地,这些都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直观的感受,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法律的神圣,了解到了检察院的内部机构、职能,逐步消除了对检察院的陌生感和神秘感,拉近了与检察官之间的心理距离, 

随后,检察官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丰盛的法制大餐——暑期安全教育讲座。通过发放法制宣传手册,讲解一个个具体真实的案例,检察官提醒小朋友们远离身边的诱惑,并就青少年如何对对非法侵害行为说“不”提出了建议和指导。讲座中还穿插了“你比划我来猜”等法律知识互动游戏,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到了高潮。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身的认知能力和辨别能力,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在这炎炎夏日里,检察官的谆谆教诲如涓涓细流,滋润着青少年们的心田。

“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检察官!”小朋友们激动地说。

  编辑:jcw_tzj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