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岗位练兵正当时
2016-12-13 09:58:00  来源:
     “询问鉴定人时,应该把重点放在资质、程序上......”“非法证据排除问题可以通过庭前会议解决,避免庭审偏离方向......”

为进一步提高年青干警的业务水平,尤其是是公诉出庭应变能力。日前,姜堰区检察院刑检局岗位练兵暨“检察官教检察官”第三期专题业务培训在“三水法学社”举行。资深检察官刘志山针对公诉人出庭时需要经常应对的实务问题,从管辖、回避、证据效力异议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讲解,年青干警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锤炼业务素能。

6月份以来,姜堰区院刑事检察局抓紧办案间隙,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岗位练兵活动,从法律理论功底、出庭业务水平及司法办案规范化、专业化等多方面提升干警素能,积极发挥老干警“传帮带”的优势,助推青年干警的快速成长。在针对刑检部门开展专题培训的同时,鼓励全院年青干警积极广泛参与,努力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在此次培训中,年青干警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规范,聆听了资深公诉人的办案心得,并结合市院出庭公诉考核,组织开展疑难复杂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庭审中,公诉人以规范的法言法语,得当的仪容仪貌,娴熟的答辩技能,展示了一次规范的出庭过程。面对被告人拒不认罪的情况,公诉人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利用充分的证据和缜密的逻辑,不断还原案件事实,最终顺利完成指控犯罪、揭露犯罪,打击犯罪的国家公诉任务,使法律权威、社会正义在庭审中得以充分彰显,给年青干警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悉,姜堰区院岗位练兵活动还将在推行人才“三定”培养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应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不断进行调整和优化,努力实现培训内容更加贴合司法办案实践,形式更加丰富多样,激发干警参加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练兵活动的实际效果。

  编辑:jcw_tzj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