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举报身边的腐败” ——姜堰区院让举报宣传周“活”起来
2016-12-13 10:32:00  来源:
     “是不是实名举报的都能查处,匿名举报的就不查处了?”

“听说举报职务犯罪情况属实的,检察机关还会给予奖励,真是这样的吗”?

日前,在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赵月的带领下,我院反贪、反渎、侦监、公诉、预防、民行、控申等相关部门干警来到姜堰坝口广场,进行“举报宣传周”公益法制宣传,推动“举报宣传周”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举报线索能否查处,主要看是否符合立案标准,不是以是否实名举报作为查处依据,但实名举报可查性更高,因为可以联系到举报人补充举报信息,利于调查取证。我们建议大家实名举报,同时检察机关将切实加强举报人保护和奖励,依法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面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检察官一一进行了认真答复。

为切实推进举报工作,进一步拓展群众举报渠道,姜堰区院精心准备,积极开展“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广场法制宣传活动,制作横幅和宣传展板,印制各类宣传资料。在现场接受举报咨询的同时,今年“举报宣传周”期间,姜堰区检察院主动联系姜堰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加强举报政策法规宣传并利用“两微一端”等自媒体,不断丰富举报方式,真正形成“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全天候举报受理新机制。

“举报宣传周”期间,姜堰区检察院先后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到了多条来自群众的举报材料,有力推动了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jcw_tzjyjcy